逮鸽户

三养一(61-69)完结撒花

第十三节、大胆输出,我来扛

  
61.

  许墨回到办公室的时候,发现白起在翻看他的记录本。

  “有没有人告诉过你,不要乱翻别人的东西?”

  “你没教过我。”白起抬头看他,“一个人做实验,好玩吗?”

  许墨看着他:“不好玩。”

  “那为什么不找人?”

  “其他人不适合,你们更不适合。”

  白起沉默许久,才开口道:“为什么?”

  为什么呢?

  许墨苦笑了一下,他应该是理智的,可是有时候,他还是会不由自主地意气用事。

  自己在紧张一些什么呢?

  他始终认为,他们四个人和最初的“初代”是有区别的,在不同的时空、不同的处境下的同一个人,终究还是不同的。

  当初的他们是合作者,是伙伴,也是家人。

  而现在呢?

  “我们从来都是家人。”

  白起把他的脸扳过来,强迫他直视自己的眼睛:“我是个武人,学不来你们这些弯弯绕绕。但是现在,我把我所有的忠诚都给你们了,如果你们胆敢背叛我,我一定不会饶了你们。”

  许墨有些惊讶地看着他,青年的眼睛里满是坚定与决然,在白起身后,两个男人出现在了视线之内。

  李泽言脸上的表情有点无奈,周棋洛却笑嘻嘻地:“小白起威胁人的时候真凶啊。”

  

  62.

  这是一场大型的实验,实验者,就是白起、许墨、李泽言和周棋洛四个人。

  “做任何事情都要调查研究。这是你教我的。”白起对许墨说。

  当发现事情无从下手的时候,就重新来一边,看看是哪里出了问题。

  “沃格拉尔之前做过什么,我们也做什么。”

  一个好的实验如同排兵布阵,既要事无巨细滴水不漏,还要宏大宽广自成规律,沃格拉尔曾经建立了一个宏大而精细的世界,真实与虚拟彼此平行又紧密相连。那么是否也可以模仿沃格拉尔曾经做过的事情,建立一个平行世界?

  “可是我们哪里来的素材?我们的资源太少了,一切都得从零开始。”

  “沃格拉尔当初也是从零开始的,在人类社会,建立虚拟世界一直是很多科研工作者努力地目标,而虚拟世界一直以真实人类社会为蓝本,沃格拉尔能够做到,是因为他发明了虚拟化现实的技术。”

  “我们在他创造的世界里,也拥有这项技术,可是怎么弄呢?重新建造一个全息网游成本太高了。”

  李泽言把建立一个虚拟世界的成本列了出来,由周棋洛设计出了一个小世界,却发现这个并不可行——成本太高,而且性价比很低。

  独立的时空就是一个小世界,李泽言想起了以前给白起做过那个模拟器。

  模拟器里有什么呢?有一个小房间,有一条不知通向哪里的公路,还有一辆摩托车。

  一个通向现实世界的网络。

  这是李泽言最初的设想,建立一个模拟器,把白起作为“小白鼠”放进去,做一个模拟现实世界中《恋与制作人》游戏的模型。模型在建成之后开始运行,从一个玩家开服到退游,这个游戏的全部历史数据都被留存下来,李泽言把其他区服的数据一起整合对比之后,最终……

  白起:“没有得出什么结论。”

  李泽言:“……”

  白起:“我家二当家告诉我的,实际上他一直在监控你的动向,你们SSR都太轻敌,在N区,一个精通四区技能的R卡能发挥出的能量是巨大的。”

  二当家确实是在监控着III区高层的动向,不过其他人都不知道的是,他实际上还做了一件事——用李泽言的模拟器系统做了一个附属游戏:反向模拟器。

  即是把正常模拟器的原理反向设计,把流逝区当成一个巨大的模拟器,把模拟器内的世界当成现实,这是当初他们几人设计盗取III区数据库的原理延续,也成功将把白起从模拟器里带了出来。

  就连李泽言本人也不得不惊叹,这是一个天才之作。

  “我之所以把这个东西拿给你,不是为别的,只是想帮你们一把。或者说,帮白起一把。”二当家私下找到了李泽言,把这一个装了他所有研究数据的硬盘给了他,“这个对你们来说一定有用,好好拿着,别告诉白起。”

  “为什么这么做?”李泽言有点不太理解,这对他没有一点好处。

  “哼,明知故问。”

  “你……”

  李泽言还想再说什么,却被对方打断了。只见他缓缓凑向自己的耳边,悄声说了几句话:

  “知道得太多有时候并不是一件好事,当欲望超过了所能控制的范围,路的尽头就是无尽的深渊。

  “不过现在是时候了,大胆地去追寻你想要的一切。

  “有人在为你保驾护航。”

  李泽言后退几步,震惊地看着面前这个和他面貌一模一样而神态傲然的人。

  这哪里还是当时那个小白起身边的狗头军师,这分明就是……

  III区的首领!

  

  63.

  时空混乱是什么样的呢?

  它是无声的,是沉默的,可怕到令人无从着手,无数个自己同时存在在一个时空中,在这个荒诞的世界里,没有人知道,谁与自己是同一个人?谁又是平行世界的自己?

  《恋与制作人》在维护了一晚上以后开服。

  在游戏之内,那些终日保持着微笑的NPC们,又在想什么呢?

  学习!探索!

  四个人全部了这个游戏里,在自己的区域内活动,观察着制作人、甚至周围的人的一言一行,他们是实验者,也是实验品。

  生活进入正轨,就连李泽言也开始“被动地”学习如何管理一个公司、如何处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、如何面对B. S. 以及……如何与女主角相处。

  他和女主角在一起度过了很多个日夜,他耽溺于这平静的生活,一种成为人类的渴望充满了内心。

 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呢?难道他不是人类吗?

  李泽言突然发现自己好像抓住了什么,但是转瞬间又逝去了。

  我是人类,这一切都是真实的。

  李泽言在心里默念,望着在前面蹦蹦跳跳的女孩子,不由得无奈一笑。

  “穿着高跟鞋还跳得这么欢,小心摔倒。”

  “我只是开心嘛……”

  女孩嘟囔着回到他的身边,小声说了一句:“刚刚抽到了一张白起的SSR……”

  什么SSR?李泽言有些疑惑,不过白起他是知道的,是一个警察。

  又一次结束了两小时的会议,李泽言心血来潮之下去了Sovernier店里,这是他除了家之外,最感到自在的去处。

  可是这一天,他的思绪依旧纷乱不定。

  那天女孩口中的“SSR”依旧存在于他的脑海中,即使他后来查了资料,可是却没有找到自己想要的。

  或许她只是在玩一款普通的抽卡游戏?

  李泽言一踏进店里,便感受到难言的心悸。他捂住自己难受的部位,不想让其他人看到自己的窘态,于是开启了时间静止。

  微动的风凝固了,身边的一切都陷入死寂。

  李泽言其实不喜欢静止时间,诚然,这会带给他很多好处,但是也容易养成滥用Evol的惰性,同时他也不喜欢时间停止时的一片死寂。

  他还是喜欢有活力的东西,尽管他表现得没有那么明显。

  过了大约一刻钟,远处传来了声响。李泽言吓了一跳,赶紧进了躲到了墙后,却没想到,外面的人竟然是李泽言和女主角!

  他们似乎不打算进店里,只是在外面漫无目的地逛着,如同普通的男女朋友约会时那样。

  路过店门,外面的李泽言突然回过头来,面对着李泽言的方向似乎在寻找着什么。

  李泽言顿时有些不知所措,干脆解开了时间停止的Evol。

  时间继续流动,进屋的风将窗台前盆栽的叶片吹得低垂,而外面的李泽言和女孩……不见了!

  

  64.

  “我问你,什么是虚拟?”

  “虚拟就是我们身处的世界。”

  “可是反过来,现实又是什么?”

  “在你的世界里,虚拟成了现实,可又有谁知道,现实又是不是虚拟呢?”

  也就是说,流逝区不是一个游戏背后的虚拟空间,它是一个真实的世界!而他们这些人都是真实的人,而不是虚拟空间里的数据和人工智能!

  “你什么意思?”

  “可你不能证实它的存在!”

  “但是这也无法被证伪。”白起说,“世界上有很多既不能被证实也无法证伪的事物,包括我们以及我们所处的这个世界,亦真亦假,可在我们目前的感受,或者我我个人的感觉,我愿意相信这个世界就是真正的。”

  “这也太过于主观,而且偏向唯心主义……”

  “有的时候,眼前所见并不是评判的唯一准则,你的想法太过主观也太过武断了。”

  “我知道,我们四个,只有我的感受最狭隘。只能在三维空间里移动,做着最枯燥的重复性工作。我不能突破时间的限制,不能到达规则的边缘,更没法掌握全世界的变数断人生死……

  “我们是evolver也好,是AI也罢,可我们终究还是人啊,

  “你们说我慧极必伤,可你们何尝不是一叶障目?自以为不同正常世界的规则就是虚拟,可万一这个世界的自然规律就是如此呢?自初生来就被人告知这不是真实世界,你们就丝毫不做任何怀疑吗?”

  又一次从梦中挣脱,李泽言感到头痛欲裂,他已经连续几天没有睡过一个好觉了。

  夜晚多梦,而且梦到的总是他和白起、许墨还有周棋洛四个人争吵的声音。

  还有什么“流逝区”,他从来不知道还有这样一个地方,值得他们天天晚上谈论哲学问题。

  什么存在、生命、人类、虚拟和现实,他统统不感兴趣。

  李泽言烦躁地催眠自己:今天可能得去看一下医生。

  梦中的场景依旧在折磨着他,像是惩罚他的逃避,也像是提醒他,他忘了什么很重要的东西。

  “回来!”

  李泽言被一声怒喝惊醒,可环顾四周,却什么都没有。

  又是梦里的事情吗?李泽言开始回忆起这段时间来种种不寻常的事件,突然很悲哀地发现,他一直最渴望的“存在”,或许只是一个自欺欺人的笑话。

  “逃避不能解决问题,李泽言,回来吧。”

  “我会保护你。”

  清朗的男声在脑海中响起,这是梦中人说的,是谁呢?

  保护一词,实在是太过珍贵,李泽言自认不需要任何人的保护,但偶然听到这个词,还是觉得温暖无比。

  真是奇怪呢。

  回去,那就回吧,纵然是龙潭虎穴,他也想要抓住真相。

  像是第一次做坏事的孩子,他的心跳得剧烈无比,等待着“时间”一点点过去,他的视野里突然出现了一个李泽言。

  就是他了!

  李泽言冲上前去,从背后袭击他,对方似乎想转过身来防备,却挡不住李泽言的攻势,后颈一疼,就晕了过去。

  李泽言把“自己”抱回店内,然后走向了女主。

  解除Evol的瞬间,他顿时五感全失,大约两三秒钟后,他睁开眼,发现自己正处于一个小方格里。

  而制作人在远处的一堆面板前念念有词:该流逝哪个呢?好非啊抽到了一模一样的SSR……

  李泽言看到她把目光转向自己,心脏跳动得厉害。他心里隐隐有一种感觉,触手可及的真相,也许就在那个地图上从未出现的地方。

  下一秒,他出现在了流逝区。

  一个在游戏区接受了制作人的培养的满星满级SSR,是流逝区III区当之无愧的首领。

  

  65.

  这是……流逝区。

  李泽言看着熟悉的一切,往事回忆骤然涌入脑中:羁绊、流逝区、小白起……

  这些从未发生,他们也从未在自己的生命里出现,他正身处一个百废待兴的流逝区,一个刚刚挣脱沃格拉尔的桎梏,自由却秩序混乱的流逝区。

  他们四个人同时进入的实验游戏,那么和他一样的,还有许墨和周棋洛,应当是会以满级的实力自动成为各区的首领,除了白起……

  白起的首领席位已经有一个人了,不出意外的话应该是初代时期负责清理掉所有人都新白起,而原来的小白起……又会去哪里呢?

  最开始的流逝区,基础设施落后,沃格拉尔掌控下遗留的“垃圾”又很多,一切都要从零开始。底下的形势实际上并不安稳,除去N区,四个主区的居民可以说各个都是人中龙凤,单靠羁绊的硬实力很难做一个足以服众的首领。正当李泽言被繁杂的区内事务弄得焦头烂额之时,他收到了两份分别来自周棋洛和许墨的密函。

  “时间就要到了。——I区”

  “你有一个强大的竞争对手,他是你的代首领,不过他可以信任——IV区。”

  密函的夹层,还有一份薄薄的纸。

  李泽言把它展开看,纸上内容只有一句话:“我会为你们保驾护航。”

  直觉告诉他,这是白起发来的。

  可是白起在哪里呢?他说的保驾护航,又是指什么?

  流逝区已经足够危险了,他仅凭一己之力,又能保护他们什么呢?

  李泽言按捺住心中的疑惑,把近期发生的事情和自己的想法整理成文件,分两份寄去了I区和IV区,静静等待着那个时候的到来。

  那个能和自己记忆中的过去连接上的时间点。

  

  66.

  “果然是小隐隐于山,大隐隐于市。所以我白哥,虽然是一个超可爱的青少年R卡,但白哥可是……啊!”

  “是天王老子。”白起忍无可忍地敲了一下韩野的头,“再啰嗦把你脑袋拧下来。”

  “噫呜呜噫……”韩野抱着脑袋,委委屈屈地跟在后面走。

  “当初怎么就选中了这么一张卡面……”白起无奈地低声抱怨,整了整胸前的红领巾,然后飞快地窜到了III区控制中心的边角里。

  不过少年的身材的确给了他极大的便利,他甚至可以顶着一张白起的脸,伪装成普通的N区居民。但是伪装得再好,最多也就骗骗流逝区里的那些人,他这次要面对的,是另一个世界的大boss!

  “我方输出已就位,啦啦队已就位,辅助赶紧的就差你一个了!诶呀我那个愁啊咱们没盾没奶可咋整……”韩野吧嗒吧嗒地敲着字。

  “没盾个屁!我不是盾吗?我祖上八辈肉盾从不坑队友你眼睛长鞋底上了吗?”周棋洛生气回应,“辅助已就位,我刚才卜了一卦,这个卦嘛比较复杂,我怎么就是看不懂呢……我去,忘了自己不能给自己起卦了。”

  这个周棋洛是IV区的一个普通SR,但是不知道抽了什么风,技能点除了计算机技术全点在命里风水上了,而且特别喜欢别人叫他一声前辈。

  不过他算个哪门子的前辈啊?凭他SR高级是吗??韩野愤愤不平地想,直到某一天他发现这货的网名就叫做“前辈”。

  韩野:……

  “都安静。”白起说,“沃格拉尔那边联系上了吗?”

  “还没有,不过快了。”

  “绝对不能让他打扰到流逝区。”

  “收到。”

  神棍前辈把初代的三大定律整理了一下:

  第一定律:当个体水平的数据库中变量名为“alpha”的变量被赋值为0时,删除该数据库。

  第二定律:当子载体与母载体在时间轴上对接失败时,子载体管理员“alpha”变量被赋值为0。

  第三定律:当赋值非法时,报错并删除赋值者。

  “第一定律对他来说没什么用,他要是想重新掌控流逝区,那么只能从后两个入手。但是最开始他将赋值的功能给了许墨,流逝区一旦从他手中脱离,其中的副法则一定会被许墨改得面目全非,以免沃格拉尔有再次控制流逝区的可能性。现在流逝区就是一个时空混乱地小世界,为了安全我们几乎切断了所有的网络,只留下游戏区的那一条,所以,只能麻烦你从物理层面上消灭他们了。”

  白起:“我一个人?”

  神棍前辈觉得这也有点难为他:“要不……复制粘贴?”

  白起:???

  韩野想到了,在空间中弄出无数个白起,可以问李泽言。

  要想时空混乱的话,李泽言就是一个极好的“工具人”,在同一个空间出现无数个白起,那岂不是……

  白起其实对李泽言有点忌惮,因为他那么强一个人,非说要当自己的二当家。

  而且“二当家”是个什么东西?他是警察,又不是黑社会。

  不过李泽言确实有点本事,也只有他,才能让白起骄傲地说:我一个人就是一个军队!

  白起幽幽地说:“我没说过。”

  李泽言:“比喻,比喻啊。”

  “下一次,你就说是鲁迅说的。”

  “滚。”

  韩野:“好了我们现在队伍配置更改,一个输出,两个辅助,一个拉拉队,没奶,没盾。”

  周棋洛大怒:“我不是盾吗?”

  李泽言:“我把时间和空间折叠起来,运用流逝区时空混乱的原理,把无数个现在的你抛送到这个空间内,但是这个数量是有限制的,我只能给你二十个人,否则会出现过载,并且惊动II区的高层。因为我们主要处理边界之内的区域,所以相当于和II区的执法者干的事是一样的,但你们砍的是沃格拉尔放出来的程序,他们的变量是系统变量,执法者不能处理他们,我们是防火墙,但你是最后一道防线。明白吗?”

  “明白。”

  

  67.

  鲁迅说,我一个人就是一个军队。

  呸,现在是我说的了。

  白起定了定神,穿梭在N区的大街小巷内。突然间肋下一阵剧痛,钻心的疼痛传来,一种生命从身体内流逝的虚无感几乎占据了他的全部心神。

  有人死了。

  二十个人,每一个都是他,死一个少一个。

  他强忍着不适尽力恢复,突然转身抓住了一个人的脑袋,将他脖子向反方向一拧,那人便倒在了地上。

  这是流逝区最虚弱的时候,绝不允许……白起还没来得及跑到安全的地方,又痛得半跪在了地上。

  沃格拉尔……他究竟还有多少后手?白起几乎是气得想笑了,干脆站起身,把身上的伪装扯了下来。

  人群中出现了几个异样的身影,白起暗暗心惊其中的人数之多,无奈只能一边将他们引到郊外,一边感叹自己恐怕凶多吉少了。

  一颗子弹携着热浪擦过脸颊,留下一道火辣辣的血印子。白起被抓住肩膀,立即扭身反手扣向对方的脖颈,另一人闪身到他身后,白起跳起蹬开前面的人,飞身窜出了围困,两枪解决掉了打头的两人。

  身体骤然一空,那种生命力流逝的感觉又来了,白起被人抓住空子,连续两枪射来,其中第一发打空,第二发子弹打中左肩,血花在皮肉里炸开,白起举起枪,在他打第三枪之前击中了对方的眉心。

  白起蹲坐在墙边喘气,打开了韩野的通讯。

  “预计五天内,完成全流逝区的防御系统、生态系统等建设。”

  经过各区的预估,最多五天后,流逝区就可以完全脱离沃格拉尔的阴影。这个流逝区才算是真正的自由区,真正的“世界”。

  还有五天,已经不剩几个人了,只要再坚持五天……

  这是他的战争,也是全流逝区的战争,是这个“小世界”的战争。而他,就是护卫这个世界的英雄,一个人,就是一支军队。

  “白起,别死了。”

  战争就会有流血和牺牲,可是在硝烟的背后,是他誓死守卫的百废待兴的家园。

  李泽言、许墨和周棋洛。在我身后,把这片脆弱的土地变成固若金汤的堡垒,千万别懈怠下来啊!

  子弹飞旋着向他射来,本以为这次将带走他的生命,却没想到,一个半透明的屏障将他笼罩了起来。

  子弹击中屏障,巨大的冲力将屏障瞬间击碎,但却没有伤害到白起一丝一毫。屏障破碎之后,那个刺杀他的人也被子弹击中,倒地身亡。

  这是军用的一次性屏障,造价昂贵,可以瞬间打开,一般只用于保护重要人物。

  “白起?”白起震惊地仰头,正看到II区的首领。

  “听说你们搞活动都不带我,我是不是应该问一下原因?”首领慢条斯理地走过来,“好久不见,白起。”

  白起摸不准他的意图,没有说话。

  “上一次见你,还是我杀你的时候。”首领说,“没想到你居然能找到那么多人帮你,真是意外。”

  “你什么意思?”

  “表达一下我的羡慕罢了。同人不同命,说的应该就是这样。”

  “我们不是同一个人。”白起站起来直视他,“正义是第一准则,可你却背叛了它。”

  “我从不背叛正义。”

  “那当年你为什么要赶尽杀绝?”

  “是他们求死。”

  “你!”

  “我忠于我的职责,白起。错的是你不是我,你千不该万不该不经思考就做出决定,你不是善于决策的人,却任性地滥用能力达成自己的目的。你知道什么?你认为别人就该为你的错误买单吗?你为初代的那些将全身心都交付给你的伙伴们付出过什么?当初周棋洛死就死了,你为什么还要随意违背规则,强迫李泽言将你送回过去?”

  “我、我只是……”

  “白起,要么好好学习如何做一个决策者,要么永远做别人手里的一条狗,这个世界没有人会迁就你。”

  白起深深地看着他,顶着一副少年未长成的模样,走向那个身材高大的成熟男人面前。

  “你在怪我没有找你?”

  “是。”首领坦率地承认了,“我不希望你死。”

  白起:“如果我死了,这个世界就是你的了。”

  首领:“不是我的。”

  白起:“你说什么?”

  首领:“这本来就不是我的世界,站得再高,也不会是我的,这个世界本没有我的位置。”

  白起有点懵懂,正想问什么,被首领打断了。

  “有些事情,你们现在不需要懂。我只想告诉你的是,这个全区生死存亡的时候,就别把我撇开了。”首领把一个装备包递给他,“沃格拉尔的人,我们II区权限不够,动不了,但是你可以,我知道你缺粮少药,我这里都有。”

  首领凑近小白起的耳侧,说道:“其他三个区都在发了疯似的建设各种系统,我们区也不会闲着,你保护他们,我保护你。”

  

  68.

  在苦苦支撑了五天后,最后一道防线终于倒下,II区首领安静地坐在床边,看着受了重伤的白起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  这是他几乎拼了被抹杀的命才救下来的,如今小白起中央智能不稳,恐怕这个卡不能用了。

  其他三个区的首领……

  “忙完了?”首领问的是突然进门的三个人,“敢来我II区的地界,也不怕我把你们毙了,然后吞并三区?”

  许墨没理他,干脆直奔主题:“白起怎么样?”

  “死了。”

  周棋洛立即炸了:“你说什么呢!”

  首领顶着一张成年白起的脸,翻了个不合时宜的白眼后缓缓开口:“这次我们都欠他一个情。有一个方法,可以让他活下来,就看你们敢不敢了。”

  活着,怎么活呢?

  和他同行的神棍周棋洛和二当家李泽言有一个共识,就是回到脱出枷锁,回到最初的地方。

  最初的地方是哪里呢?自然是游戏里。可是道路险恶,不能让白起一个人去,只能他们初代的剩下三个一起了。

  但他们在游戏区里呆久了之后,把小白起从流逝区接过去,从零开始,教他如何从一个孩子成长为一个“大人”。

  李泽言皱眉:“这有什么不敢的?”

  “首领离开,意味着三个区群龙无首,相当于放任我一家独大,甚至由我来代管三区事务。你们敢吗?”

  敢吗?

  一个类似于挑衅的言论,随便放到哪一个语境里,都会有冲动的愣头青出来杠一句:怎么不敢?

  可是那时,他们却没有任何回答。

  沉默。

  他们不敢,辛劳多日的胜利果实怎么可以让他人窃取?他们不甘,也不敢。

  于是他们利用时空能力拼接空间,让另一个自己在流逝区继续任职,而自己以逐渐封存记忆的代价来到游戏区。

  然后不断地解谜、重拾回忆、再度失忆,陷入无尽的循环。

  敢吗?

  “怎么不敢?”三人异口同声地道。

  首领白起的眸光闪现出一丝难以察觉的惊喜。

  “真好。”首领白起说,“那么……我也敢。”

  

  69.

  新三大定律(运行更为复杂,新算法由周棋洛设计):

  第一定律:当个体水平的数据库中变量名为“alpha”的变量被赋值为1时,为该数据库建立人类模型作为载体。

  第二定律:当子载体与母载体在时间轴上对接失败时,剥离双方并分别重建母载体与子载体。

  第三定律:当赋值非法时,报错并将赋值者降级(系统-普通-临时)。

  

  “我这还行吧?”周棋洛兴奋地看着他的作品,“我觉得我们这个世界真是无坚不摧!”

  二当家盯着屏幕:“嗯,只要它存在,天底下就没有读不了的存档。”

  “你怎么还惦记着存档的事!”

  “这是作为一个程序猿的基本操守,弟弟!”

  “叫谁弟弟呢?”

  “谁应我就谁呗……”

  两人在一旁打打闹闹,李泽言觉得还是眼不见为净,直接出来房门打算透透气,却碰见正在外面望天的许墨。

  李泽言:“天气怎么样?”

  许墨:“就那样吧,不好也不坏。”

  李泽言:“你当初为什么肯把地让给II区管理?”

  许墨:“因为看懂了一些东西,突然觉得以前的我真是个大傻子。”

  李泽言点点头:“也是,我们都成长了。”

  比起从前那个拿得起,放不下、只能痛苦地徘徊在无尽的时空循环里的他们,他们真的成长了。

  就如同李泽言第一次直面他的那个最强有力的“竞争对手”时,他问他的那句话:“你为什么不当首领?”

  同时具备几个大区人才的顶尖技能,并且经验丰富、手段狠辣,怎么看都是首领的不二人选。

  二当家:“首领?这里不是我的世界,即使是天王老子我都不会去当,我只想回去,只有回到我正确的轨道里,才有前进的意义。”

  这是作为李泽言必须秉承的一条准则,只有在正确的方向上,才有前进的意义。

  李泽言恍然大悟,看向他的目光多了些钦佩:

  “谢谢你给我的启发,我想你一定会是一个优秀的首领。”

  二当家老神在在:“叫什么首领?中二病犯了?叫我李总。”

  李泽言:“……”

  总而言之,一切都在向正常的方向发展,或者说,比较好的方向。

  他们也没有失忆了,游戏世界上也只有一个自己,已经那些准备离开的、不同平行世界里的他们。

  白起突然想到什么,对二当家他们说:“那你们……”

  “我也是李泽言,不过不属于这个世界,我自有我该去的地方。”

  曾经的II区首领也向他挥手道别:“白给你们打这么久的工,便宜你们了。”

  神棍前辈还在执着他的名字:“最后叫我一声前辈嘛,我把今年的卦数全用你身上了。”

  ……

  新三大定律正式生效,世界走向正轨,每个人都回到了自己该在的地方。

  李泽言找了很久的白起,才在海边的沙滩上看见他。他正盘腿坐在地上,望着夕阳映照下的大海。

  李泽言:“你很想他?”

  白起:“有一点吧,不过我还是没长成他那个样子。”

  “……你现在这样就很好。”

  白起不置可否,看向远处,红日将落,云雾散尽,无边天际染上一层绚丽的霞光,在天海之交处,似有少年遥望岸边,正笑着挥手作别。

  “嗯,他走的那条路,太苦了。”

  “你有没有想过这个世界将来该是什么样子的?”

  白起笑道:“当然是人类世界是什么样,我们的世界就是什么样。”

  “这么笃定的吗?”

  “因为……梦中人吵架时告诉我的,我们这个世界,就是真实的世界啊。”

  不依附于其他世界而存在的独立的世界,就是真实的世界,而他们,是这个世界巨大而完美的生态系统中的芸芸众生。

  远处一个飘荡的小船朝他们驶来,船上韩野正在和周棋洛研究着望远镜,许墨则倚在船边欣赏风景,白起朝他们喊了一声,周棋洛和许墨立即抬起头,目光或热烈或温柔地看向那个意气风发的俊美青年。

  这便是真实。

  

  End.

  

  

最终还是没有双白,当然凌肖也没有……(鞠躬)

 完结以后回顾了一遍,文里还是有很多bug,感情线没写好,很多设定只是我的随手一写,并不值得推敲,虽然对这篇文有诸多不满意,但还是放上来了,算是对在这个大冷坑里追了这么久的文的小可爱们一个交代。
  这篇文来自沥烬太太的脑洞,在文最开始写的时候(重修版本之前的最初版)已经通过lofter私信取得了授权,但是原版沥烬太太写的cp是all怼亲情向(all李泽言),也是非常优秀的一篇小短文。感兴趣的小可爱们可以去看看,但是雷cp的话请千万不要去打扰,也不要在太太的文下提到我这篇all白起文(跪谢!)
  这篇文的生产之路跨越了一年半之久,其间差点就被我坑掉了,最后还是鼓起勇气把快要忘掉的剧情再看了一遍,一边吐槽着之前糟糕的文笔剧情一边想办法缝缝补补,然后写出自己能勉强看下去的后续。
  完结之后,我给每篇都加了个标题,标题内容比较随意,或许只是当时我读完全文之后的灵光一闪。但是后来再看看,我还是很喜欢这样的标题,正如这篇文一样,虽然并不完美,但我还是很喜欢。无论它被我写得怎么样,它都是我成长之路的一部分。

  

评论(6)

热度(8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